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2 08:58:52

Nvidia獲給予緩衝期 准向港供貨到明年9月

分享:
Nvidia獲給予緩衝期  暫准對向港供貨到明年9月

Nvidia獲美國政府給予緩衝期,在明年9月前向A100、H100晶片客戶訂單供貨到港。(資料圖片)

美國出手限制美國兩主要晶片商超微(AMD)及輝達(Nvidia)高階AI晶片產品向中國後1天,美國給予1年緩衝期。Nvidia表示,美國已獲得美國政府允許在明年31日前執行為A100晶片美國客戶提供支援所需的出口。Nvidia亦可繼續透過香港輝達,向A100H100晶片相關客戶訂單供貨至明年9月。

根據Nvidia的最新公告,美國政府已授權公司開發H100人工智慧晶片所需要的出口、再出口和國內轉讓需求。A100晶片方面也放寬半年時間,授權允許Nvidia202331日前為美國客戶提供A100的必要出口支持。美國政府還授權,在202391日前,Nvidia H100A100產品的訂單履行和物流可以透過其香港進行。

Nvidia獲准在明31日前為美國客戶提供A100出口

AMD發言人證實,該公司也收到美國商務部提出的新要求,作為AI加速器的MI250人工智能晶片,被禁止出口到中國,但公司相信MI100晶片不會受影響,認為新規則不致對旗下業務產生重大打擊。

Nvidia獲給予緩衝期  暫准對向港供貨到明年9月

AMD相信MI100晶片不會受影響。(資料圖片)

Nvidia在今年3月底時才剛發表旗艦AI晶片產品H100,但美國政府基於國安考量,要求美國晶片商的人工智慧運算晶片須先取得政府授權,才能出口至中國及俄羅斯。Nvidia在公告披露事件時,已估計截至10月的季度收入將因而損失4億美元。

Ad Block

中國指評美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限半導體出口

中國政府批評美國此項出口禁令。中國商務部表示,美國不斷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限制半導體相關項目對中國出口,違反國際經貿規則,傷害中美企業利益以及衝擊世界經濟穩定。中國外交部表示,美國用科技霸權地位打擊新興市場與開發中國家,違反市場經濟與國際秩序。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說,目前無法詳述具體政策變化,惟正採取涵蓋技術、最終用途和最終用戶相關的額外行動,以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