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30 16:08:57

Panasonic日本製電飯煲明年停產 生產線會轉移至中國工廠

分享:
Panasonic日本製電飯煲明年停產  生產線會轉移至中國工廠

Panasonic日本製電飯煲明年停產,生產線將會轉移至中國工廠。(網上圖片)

雖然「日本制」電飯煲深受中港台消費者歡迎,不過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據報已決定,於明年起將電飯煲生產線移到中國工廠,並不再在日本生產電飯煲,原因是日本市場急速收縮,以及與電飯煲專業廠商的競爭加劇。日本《共同社》報道,松下大約會在20236月停止在日本國內生產電飯煲,並交由包括中國工廠在內的廠房負責生產,告別日本製造後,松下電飯煲轉為中國製造,再進口到日本販售。

報道指出,松下1956年就開始發售電飯煲,產品線從具備電磁感應加熱的高端產品,以至面向單身人士的細小機型都有供應,但儘管市場份額名列前茅,但松下認為在市場萎縮及競爭加劇的情況下,電飯煲業務難有太大發展前景,故決定重組業務以加強盈利能力,繼而決定停止在日本生產電飯煲。

市場萎縮及競爭加劇礙發展

事實上,松下早已於海外工廠生產低端機型,只保留日本加東市工廠生產高端機型。報道指出,生產線遷走後,加東工廠不會關閉,將改作其他業務,料日後所有電飯煲都會在中國及印度等地生產。

負責家電系統的松下電器(中國)1994年在北京成立總部,天津、上海、大連等地設廠,2002年取得獨資經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