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5 13:10:00

PayMe Android版推新措施 手機裝非官方商店App或被停用

分享:
PayMe Android版推新措施 手機裝非官方商店App或被停用

PayMe Android版推新措施 手機裝非官方商店App或被停用

滙豐旗下電子錢包「PayMe」日前向用戶發電郵指,由2月26日起,在Android版本的PayMe應用程式加入全新的安全措施,若識別到用戶裝置有潛在風險,將暫停該裝置使用PayMe服務。

八達通銀包,包括八達通Lite、八達通Plus、八達通Pro分別(am730製圖) 八達通銀包,包括八達通Lite、八達通Plus、八達通Pro分別(am730製圖) 八達通銀包,包括八達通Lite、八達通Plus、八達通Pro分別(am730製圖) 八達通銀包,包括八達通Lite、八達通Plus、八達通Pro分別(am730製圖) 八達通銀包,包括八達通Lite、八達通Plus、八達通Pro分別(am730製圖) 八達通銀包,包括八達通Lite、八達通Plus、八達通Pro分別(am730製圖) 八達通銀包,包括八達通Lite、八達通Plus、八達通Pro分別(am730製圖)

電郵表示,若偵測到用戶的Android裝置內安裝來自非手機官方應用商店的App,並授予該App過多的權限,包括「螢幕共享」或「完全控制您的手機」、「安裝來自非手機官方應用商店的應用程式」等,將暫停裝置繼續使用PayMe。

至於較多人使用的非手機官方商店的App,其中為香港賽馬會的「馬會投注三合一」,該App目前未有在Google Play Store上架。有網民實測過後,稱PayMe App仍能正常使用。

此外,金管局日前表示,發現有不法分子透過不知名,或非正規渠道下載的應用程式(App)安裝黑客軟件,正研究禁止安裝該類App的手機使用手機銀行等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