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29 10:35:07

Reality成真?Apple搶先登記商標為明年AR/VR裝置鋪路

分享:
Reality成真?Apple搶先登記商標為明年AR/VR裝置鋪路

Apple搶先登記商標為明年AR/VR裝置鋪路,一系列名稱均包含Reality。(資料圖片)

蘋果公司(Apple)可望在明年推出備受期待的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據外電報道從商標登記來看,蘋果已先搶先定下各種可能的名稱,包括「Reality One」、「Reality Pro」、「Reality Processor」。報道稱,蘋果已於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沙烏地阿拉伯、哥斯大黎加、烏拉圭登記。

彭博報道,蘋果公司準備在明年推出頭一款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定位在高端市場,但開發期間面臨鏡頭感測裝置、軟體和過熱等諸多瓶頸。報道指出,蘋果公司頭一款代號為 N301的頭戴式裝置一旦問世,將是市面上功能最強也最高價的款式。此外,蘋果也正開發後續款式。在蘋果公司內部,這款裝置有時被稱做「Reality」,可見公司蘋果至少曾經考慮過這個名稱。

Reality OneReality ProReality Processor

Reality Processor」的商標名可能代表為頭戴式裝置所設計的專用晶片。蘋果公司計劃採用 M2 系統晶片搭配 16 GB 的記憶晶片,但為處理高解析的 VR 和 AR 圖像,可能還需要額外的技術。

Apple搶先登記商標為明年AR/VR裝置鋪路  名稱含Reality

據報Apple準備明年推出的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定位高端市場。(資料圖片)

據報,蘋果公司的頭戴式裝置預料會結合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現(AR),如此一來,未來和已推出 VR 裝置的 Meta 的競爭勢必加劇。蘋果公司7年前發表Apple Watch之後,就一直沒有推出新的硬體裝置。

蘋果公司是次登記並非以蘋果公司名義進行,而是循過去註冊 iPhone 的相同模式,委由法律事務所代辦。蘋果公司以往也會採取同樣程序,在正式推出某個產品之前的幾個月或幾年就先登記,目的是避免別人搶先登記,最後得花錢購買。

Ad Block

這些商標名的申請尚未得到核准,蘋果公司未來產品也未必真的使用這些名稱。不過,各種跡象顯示,蘋果已開始為進軍頭戴式裝置市場預做準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