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8 10:42:17

SEC警告中概股新聘美國核數師帶來特殊挑戰

分享:
SEC警告中概股新聘美國核數師帶來特殊挑戰

SEC警告中概股新聘美國核數師帶來特殊挑戰。(網上圖片)

隨着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出現更換審計師以避免美國退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發文提醒,該機構的首席審計師(lead auditor)需留意潛在的調查和執法行動,並警告若未能履行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檢查和調查要求的法律義務及遵守審計標準,審計機構及公司均需負上責任。

SEC代理總會計師Paul Munter96日發表的聲明表示,觀察到最近有海外發行人——尤其是中國或香港的海外發行人——將其首席審計師從當地註冊會計師事務所更改為位於香港的註冊會計師事務所的事例。有關安排帶來特殊挑戰,令人質疑新聘用的註冊會計師事務所(無論位於美國還是其他地方)是否能夠履行其擔任首席審計師的職責。

Munter指出,海外審計師可能不具備進行嚴格審計所需的當地知識、專長、語言技能或接觸公司人員的機會。他提醒,倘若企業和審計機構違反其他法律和審計要求,將面臨調查和執法行動,呼籲不要違反其他規定以逃避《外國公司問責法》,形容「只是用一個壞結果換取另一個壞結果」,無助解決問題。他又說,新聘用的審計機構應從前任審計機構獲得先前工作底稿等訊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