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04 17:45:00

Yahoo雅虎擬計劃重新美股上市 Yahoo搜尋為全球前三名搜索引擎

分享:

Yahoo雅虎擬計劃重新美股上市,Yahoo搜尋為全球前三名搜索引擎。(資料圖片)

雅虎(Yahoo)行政總裁Jim Lanzone日前表示,公司正計劃重新上市,並認為目前Yahoo在財務上已做好充分準備,資產負債表及盈利能力亦表現強勁。

Yahoo搜尋為全球前三名搜索引擎

Jim Lanzone稱,雅虎的總網絡流量目前居於全球前5位,公司現擁有逾30多個部門,其中最大的部門,是以Yahoo雅虎作品牌的金融、體育、新聞及電郵服務。至於未來Yahoo雅虎,亦將在新領域上,尋求與其他公司併購的機會。

Jim Lanzone續指,雅虎仍然是第3大搜尋引擎,不過目前規模太小,難以與谷歌旗下Google及微軟(Microsoft)的「Bing」競爭,公司希望最終可在重新於搜尋引擎中,佔據一席重要席位;他又對公司自身能力感樂觀,認為AI人工智能,可為旗下各項產品帶來機遇。

 

Yahoo雅虎擬計劃重新美股上市,Yahoo搜尋為全球前三名搜索引擎。(資料圖片)

Yahoo雅虎曾於美股上市

Yahoo雅虎於1996年4月首次於美股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當時代號為「AABA」,Yahoo雅虎憑藉結合搜索和電郵,迅速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網絡用戶網站之一。

2008年,Yahoo雅虎拒絕了微軟提出的470億美元收購,其後2017年被通訊公司Verizon收購,到2021年9月Verizon再將雅虎共90%股權,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Apollo,交易價值為50億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