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6 10:53:54

三星電子季度營業利潤跌近七成至8年新低 市場需求疲弱拖累

分享:
三星電子季度營業利潤跌近七成至8年新低  市場需求疲弱拖累

三星電子季度營業利潤跌近七成至8年新低。(網上圖片)

韓國三星電子公布,由於全球經濟疲軟令晶片價格大跌及遏抑對電子設備的需求,其季度利潤跌至8年來的最低點。三星季度營業利潤由13.8萬億韓圜,下跌69%4.3萬億韓圜(33.7億美元),是三星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來的最小的季度利潤。銷售額按年下跌8.6%70萬億韓圜,兩者均低於市場預期。

有分析員預期,三星本季度的利潤將會進一步萎縮。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晶片、智能手機和電視製造商,分析員認為,三星全部業務都會繼續面對困難,尤其是晶片及手提電話業務。

三星在聲明中提到,「全球利率不斷上升和生活成本抑制對三星製造智能手機和其他設備的需求,以致向競爭手蘋果公司的半導體供應。」三星指出,第四季市場對記憶體的需求跌幅較預期大,原因是客戶因收緊財政而調整其庫存。至於手提電話利潤下跌,主要由於宏觀經濟因素令需求疲弱。

三星電子將於131日提供完整財務報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