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7 15:38:52

三星電子第二季銷售額增21%刺激晶片股造好 台積電升逾5%

分享:
三星電子第二季銷售額增21%刺激晶片股造好   台積電升逾5%

三星電子第二季銷售額增21%刺激晶片股造好,三星電子全日升逾3%,台積電升超過5%。(資料圖片)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第二季業績指引,銷售額可望按年增長21%,優於市場預期,紓緩市場投資對消費需求及原材料價格飆升影響全球晶片行業的憂慮,刺激晶片股上升。三星股價上升3.2%,同業SK Hynix升近2%,台積電(TSMC)全日更上升逾5%

三星電子在初步業績指引表示,智能手機銷售受到通脹因素所影響,但是伺服器對記憶體晶片的需求仍然強勁。綜合兩項因素,上季業績仍有較佳的表現,錄得四年以來最佳第二季經營利潤。

分析指出,儘管環球經濟存在衰退隱憂,或會有較長期的增長,但是三星的銷售增長,或反映記憶體及晶片生產業務在季度內足以抵銷疲弱的消費需求,反映實質影響較預期為低,或顯示晶片股已經超賣。

根據業績指引,第二季度銷售額按年增長20.9%77萬億韓圜(約4,727億港元),經營利潤上升11.3%至14萬億韓圜,為2018年以來最高的次季度利潤,惟仍低於市場預期的14.6萬億韓圜。不過收入和經營利潤預計將分別按季減少約1%0.8%。三星將於月內公布詳細的盈利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