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17 21:58:53

上海醫藥違《反壟斷法》 遭重罰4.6億人幣

分享:
上海醫藥違《反壟斷法》 遭重罰4.6億人幣

上海醫藥旗下上海上藥第一生化藥業違反內地《反壟斷法》。(網上圖片)

上海醫藥(2607)公布,近日旗下上海上藥第一生化藥業收到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下發的《行政處罰決定書》,認為一生化實施以不公平的高價銷售注射用硫酸多黏菌素B的行為違反了《反壟斷法》,行為構成濫用市場支配地位不公平高價行為,責令一生化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3.379億元人民幣,並處以一生化去年銷售額的3%罰款,計1.242億元人民幣,即合共4.621億元人民幣。

上海醫藥|罰金佔去年純利8.2%

上海醫藥稱,上述罰金分別佔去年合併收入和純利的0.199%8.226%,對公司當期財務報表將造成一定負面影響,但整體影響有限;對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未產生重大影響,公司將在規定的期限內辦理繳款手續。

集團指,為確保公司長期穩健運營及維護投資者利益,上述事件發生後,立即採取了以下措施,包括要求一生化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開展調查工作,同時在藥品生産等方面進行統籌規劃,確保市場藥品供應;強化內部控制,加強對子公司的管理和監督,完善反壟斷合規制度體系,確保公司各項業務符合相關法規和監管要求;及加強集團法規培訓,進一步提升反壟斷合規意識。

上海醫藥上周五報10.82元,跌0.08元或0.7%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