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30 12:29:25

世界最有錢500富豪今年身家大縮水 蒸發財富多過西班牙一年GDP

分享:
世界最有錢500富豪今年身家大縮水  蒸發財富多過西班牙一年的GDP

世界最有錢500富豪今年身家大縮水,蒸發財富多過西班牙一年的GDP。(資料圖片)

隨着科技股暴跌及世界政經局勢轉變,今年《財富》的500富豪中亦不乏身家大縮水,其中長時間穩佔全球最富貴位置的Tesla行政總裁兼Twitter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失落財富榜首位。根據《彭博社》引用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報道,500富豪今年財富合共減少1.4萬億美元(約11萬億港元),以IMF的預計數字,金額差不多是全球第15大經濟體墨西哥2022年名義國內生產總值(GDP),亦高於第16大經濟體西班牙。

報道指出,富豪財富上的損失,不少都是自招的,包括被外界視為是神童一樣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SBF,又稱薯條哥)、因俄烏戰事而被制裁的俄羅斯富豪,以及一年內財富蒸發1,380億美元的馬斯克。

馬斯克身家縮減逾1萬億  SBF身家跌至近乎零

報道稱,連同因為全球通脹飆升及隨之而來各地中央銀行進取的緊縮政策,令不少在低息環境及因新冠疫情下財富暴漲的富豪,今年都有損失。單計馬斯克、貝索斯、趙長鵬及朱克伯格4人,已佔富豪總財富跌幅約三成,共下跌3,920億美元。

世界最有錢500富豪今年身家大縮水 世界最有錢500富豪今年身家大縮水 世界最有錢500富豪今年身家大縮水

至於正被檢控、年僅30歲的SBF,其財富由最160億美元在不足一星期間近乎歸零。他在高峰期座擁260億美元的資產。

中國富豪身家蒸發不少

中國富豪方面,今年身家蒸發不少。中國市場環境轉變原本已令內地富豪的財富,於今年13月中縮水646億美元,不過由於內地嚴謹的防疫政策,加上內地房地產市場環境、針對科技行業的政策及中美貿易角力加劇,自當天截數以來,內地富豪財富進一步減少1,640億元,合計全年佔已蒸發財富約一成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