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9 11:35:00

中國企業家士氣低迷選擇「躺平」 春華資本:對內地改革存疑

分享:

中國企業家士氣低迷選擇「躺平」,春華資本胡祖六表示因對內地改革存疑。(資料圖片)

內地春華資本集團創始人兼行政總裁胡祖六,日前在一個論壇上表示,現時在中國的企業家,不是低調就是「躺平」,表示企業家士氣低迷,因大家對領導層是否仍然致力推行改革存疑。他又指,作出結構性改革是中國經濟增長的最大潛力。

胡祖六出彭博創新經濟論壇時,他指據其觀察,現時中國企業家內心的不安全感,是自1978年以來從未見過,強調保護企業家免受隨意政治干預甚至法律起訴的重要性非常重要,「如果中國真的致力於法治和市場改革,我認為企業家的信心肯定能慢慢恢復,精神會重新燃起。」

胡祖六:內房危機仍未落幕

而胡祖六被問及有關穩定中國經濟成長的政策,他回應,內地短期內可實施貨幣政策、財政政策等,但重申中國經濟最大的增長潛力 (upside)是源自於影響深遠的結構性改革。

胡祖六又說,內地當局需要在短期內提供更多支持措施,以幫助經濟保持成長軌道,同時還應在長期內對私企給予更好的保護,避免像日本那樣在上世紀90年代般陷入「失去的十年」。

胡祖六又提及內地正面臨艱巨的挑戰,特別是內房危機,他認為樓市危機仍未落幕,「我認為這是一個將持續多年的過程,更像是1990年代掉入房地產危機的日本,現在內房危機像是在慢鏡頭播放,當局至少未來幾年內都會面臨這個問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