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2-10 12:39:10

中國大型資管據報成「白武士」 助負債內房重組

分享:
中國大型資管據報成「白武士」 助負債內房重組

中國大型資管據報成「白武士」,助負債內房重組。(資料圖片)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為防範房地產行業風險的進一步蔓延,在監管部門推動之下,中國大型資產管理公司,已開始參與支持困境房企的重組。

知情人士稱,金融監管機構近期要求中國最大的幾家資產管理公司(AMC),直接參與出險開發商的重組紓困工作,收購其地產項目及拖欠金融機構的債務,中國華融和中國信達均在列。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華融正在與世茂集團(813)接觸。

中國信達或收購重組恒大部分困境項目。(資料圖片)

中國信達或收購重組恒大困境項目

事實上,報道上月引述知情人士稱,以中國信達為首的一個集團,或將收購重組恒大集團(3333)難以化解的困境項目。知情人士提到,監管部門希望資產管理公司的救助,是在合法合規的前提下進行,同時可以有選擇性地制定幫扶目標,且不以追求高盈利為首要考量。

消息指,在符合相關規定的情況下,資產管理公司在收購時可以支付高於市場估值的價格,以幫助穩定資產價格,加快債務化解進程。此外,隨著相關債務處置進程的深入,監管機構或考慮通過額外的資金支持,來擴大資產管理公司的購買能力。但計劃目前仍處於初期階段,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人行回覆稱,資產管理公司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可以參與風險房地產企業的資產處置、項目併購及相關金融中介服務。具體情況建議向相關資產管理公司了解。中國銀保監、中國華融表示不予置評。中國信達表示無相關訊息可披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