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4-04 13:26:07

中國奧園據報引入國企作戰略投資者

分享:
中國奧園據報引入國企作戰略投資者

中國奧園據報引入國企作戰略投資者。(資料圖片)

內媒《上海證券報》引述消息報道,中國奧園(3883)已開始引入戰略投資者進行重組,並且國資公司進駐公司總部開展盡職審查,在政府及有關方面接洽安排下,四大國有資產管理公司已與奧園就部分優質資產項目進行紓困洽商,預計奧園近期會公布階段性進展。

消息人士表示,今年3月初有山東知名國企派出財務、法務、評估,資產管理顧問等近百人團隊,提前進駐奧園總部進行盡職審查,目前團隊仍在奧園進行工作。

中國奧園及子公司上周五停牌

報道亦指經政府介紹,華融(2799)、長城、東方和信達(1359)四大國有資產公司,亦計劃為奧園的優質項目提供財務紓困,因為這些項目多數位於升值潛力大且市場化程度高的區域,預計4月中以前,公司位於福州、成都、珠海等一批項目,將有望率先得到資管公司的紓困合作。

報道分析稱,如果奧園引入國資重組出現突破性進展,會對困難房企紓困起到示範效應。而且這一做法較為符合當下政策環境對房地產行業的整體方針,國企與民企的有機合作,對其他房企轉型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中國奧園和子公司奧園健康(3662)均未能在3月底前公布業績,已在上周五開市前停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