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7 16:05:00

中國玻璃大王:AI不能解決吃飯問題 若大家都去研究相信會餓死

分享:
中國玻璃大王指,AI不能解決吃飯問題,若大家都去研究相信會餓死。(資料圖片)

中國玻璃大王指,AI不能解決吃飯問題,若大家都去研究相信會餓死。(資料圖片)

自ChatGPT面世後,多間國內企業紛紛研發自己的AI人工智能產品,包括百度(9988)、騰訊(700)等科企。而有「中國玻璃大王」之稱的福耀玻璃(3606)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則表示,「大家都去玩那個東西,有飯吃嗎?大家都去研究,我相信大家都會餓死。

Ad Block

稱AI不能解決吃飯問題

曹德旺日前接受內地官媒採訪時,談到有關AI的議題,他表示新技術要為做出產品的新技術而動,揚言:「人工智能誇大到那個程度的時候,可以寫《紅樓夢》,可以寫《三國演義》這個書出來了,你相信嗎?我相信,它可能做到了。」但曹德旺也隨即反問,「你相信能夠普及嗎?相信可以做飯吃嗎?我不相信。」

認為產業沒有高低端之分

曹德旺指,自己一直做傳統的生意,認為產業沒有高端跟低端之分,「你創業必須貼近市場,大家都去玩那個東西,有飯吃嗎?我不相信,不能解決吃飯問題。」

曹德旺又強調,科技研發的事宜,都留給一些「讀書人」、讀很多書的人去研究,重申大家一同跑去研究,相信大家都會餓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