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8 14:17:21

中國監管機構要求國壽平保等大型保險公司購買被拋售債券

分享:
中國監管機構要求國壽平保等大型保險公司購買被拋售債券

中國監管機構要求國壽平保等大型保險公司購買被拋售債券。(資料圖片)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監管機構要求內地主要保險公司,吸納因為零售客戶減持財富管理基金單位套現所沽出的固定收益投資,以避免市場進一步波動。有銀行更建議炒房低買債券。

根據《彭博社》報道稱,隨着內地縮減疫情防控措施,以致內地經濟前景轉趨樂觀,零售投資者及中國交易商減持固定收入資產套現,將資金投向股市。上個月就因為有大批投資者提取財富管理產品,以致監管機構向銀行查詢其流動性的情況。中國監管機構就在周三在一個有銀行代表出席的會議上,下達對大型保險公司國壽(2628)及平保(2318)等購買被拋售債券的要求。

有業內人士表示,部份較不受短期贖回影響的保險公司,已基於市場前景正面而應當局要求購買債券。中國銀保監未有回應。

平保最新升3.9%,報51元,成交金額12.1億元;國壽亦升2.4%,最新報12.14元,成交金額3.33億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