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1 10:50:00

中國經濟|官媒:中國今年宏觀槓桿率仍有上升空間

分享:
官媒稱中國今年宏觀槓桿率仍有上升空間。(資料圖片)

官媒稱中國今年宏觀槓桿率仍有上升空間。(資料圖片)

中國官媒《經濟日報》評論文章指,今年中國宏觀槓桿率仍有上升空間,又表示增速與斜率有望放緩。

文章引用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近日發布的《2022年中國槓桿率報告》顯示,2022年中國宏觀槓桿率共上升了10.4個百分點,從2021年末的262.8%升至273.2%。

同時指出,隨著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效果不斷顯現,經濟運行回升態勢將進一步鞏固,宏觀槓桿率仍將繼續保持基本穩定。保持宏觀槓桿率基本穩定,是著眼於總體、長期穩定的角度。

文章又考慮到市場主體融資需求穩步復甦、政府部門與企業部門加快投資步伐、消費能力與意願穩中向好、增量政策性工具的推出以及地方債發行提速等因素,認為中國今年宏觀槓桿率仍有上升的空間與可能,惟增速與斜率有望放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