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5 13:00:00

中國經濟放緩或波及美國 美財長耶倫:對亞洲鄰國影響更大

分享:

中國經濟放緩或波及美國,美財長耶倫稱,對亞洲鄰國影響更大。(資料圖片)

對於近期中國經濟數據強差人意,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周一出席拉斯維加斯一個活動時表示,中國經濟放緩或波及美國,但認為對亞洲鄰國影響更大。

耶倫:中國經濟放緩或波及美國

耶倫表示,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加上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以及與氣候變化相關災害等,可能會令全球經濟發展帶來風險,但她對美國經濟總體持樂觀態度;她又指,中國經濟放緩可能對美國產生溢出效應,但對亞洲鄰國的影響最大。

耶倫補充,儘管中國經濟放緩,她仍對美國整體前景感覺「非常好」,對於美國仍存在經濟衰退風險,她相信美國經濟增長依然健康,因就業市場非常強勁;不過,耶倫沒有直接評論內房龍頭碧桂園(2007)尋求中國境內11公司債券停牌消息。

中國經濟放緩或波及美國,美財長耶倫稱,對亞洲鄰國影響更大。(資料圖片)

降通脹法案推動美國經濟增長

耶倫亦稱,去年8月通過的《降通脹法案》(IRA),有助美國製造業作出顯著基建投資,達致氣候轉變目標及推動經濟復甦。

此外,耶倫又為「拜登經濟學」宣傳,表示拜登上任後,為美國創造了逾130萬個職位,是創紀錄的表現,而美國工人的現況較去年為佳,指反映美國經濟正朝向穩步增長正確方向前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