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11 16:18:00

中國網信辦就生成AI服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 要求產品發布前先申報

分享:
中國網信辦就生成AI服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要求產品發布前先申報。(資料圖片)

中國網信辦就生成AI服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要求產品發布前先申報。(資料圖片)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今(11日)發布徵求意見稿,文件要求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產品向公眾提供服務前,應先向國家網信部門申報安全評估;亦禁止非法獲取、披露、利用個人信息和私隱、商業秘密;提供者應負責生成式人工智能產品的預訓練數據、優化訓練數據來源的合法性。

國家支持人工智能

根據網信辦發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管理辦法》的意見稿指出,國家支持人工智能算法、框架等基礎技術自主創新、推廣應用、國際合作,鼓勵優先採用安全可信的軟件、工具、計算和數據資源,但要尊重知識產權和商業道德,不得利用算法、數據、平台等優勢實施不公平競爭;有關內容應真實準確,並採取措施防止生成虛假信息。

意見稿並要求,當用戶舉報不符合有關要求的生成內容,除了採取內容過濾等措施外,應在3個月內通過模型優化訓練等方式防止再次生成。有關意見稿的反饋截止日期為下月10日。

Ad Block

現假冒「文心一言」應用App

近期多家內地互聯網公司爭相推出類似ChatGPT的產品,包括阿里巴巴(9988)發布最新大規模語言模型「通義千問」;商湯(020)科技的「日日新」,以及百度(9888)較早時發布的「文心一言」。

百度上周五(7日)表示,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出現假冒「文心一言」的應用App,並表示起訴開發團隊及蘋果公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