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4 12:24:47

中海油傳為美國油田權益覓買家 加快撤出西方國家

分享:
中海油傳為美國油田權益覓買家  加快撤出西方國家

中海油傳為美國油田權益覓買家,以加快撤出西方國家。(網上圖片)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海洋石油(883)已經為旗下美國油田的權益尋找潛在買家,以加快撤出西方國家。報道指出,中海油正就出售墨西哥灣的資產與英國Harbour Energy商洽,又聘請摩根大通為其可能退出在美國頁岩氣資產的權益提供建議,出售所得可能高達約20億美元。

市場早於今年4月已傳出,中海油正在考慮退出在英國、加拿大和美國的業務,因為北京擔心中國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會導致這些資產成為西方制裁的對象。消息指出,如果中海油沒有收到合適的報價,或者政治形勢迅速變化,仍可能保留這些權益。

油價創下近兩個月新低,中海油向下,半日微跌0.6%,半日收報10.2元,成交2.79億元。受到七大工業國(G7)為俄羅斯海運出口石油設定的價格上限或高於市價,或對供應影響不大,加上美國汽油庫存升幅較預期大,加上內地再封城憂影響燃油需求,國際油價周三下挫逾3%。紐約期油收市跌3.72%,每桶報77.94美元。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跌3.34%,每桶報85.41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