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7 15:40:00

中美關係|澳洲主權基金:正篩查投資組合內涉美國投資限制中企

分享:
澳洲主權基金稱,正篩查投資組合內涉美國投資限制中企。(Future Fund官網)

澳洲主權基金稱,正篩查投資組合內涉美國投資限制中企。(Future Fund官網)

澳洲主權基金Future Fund主席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表示,該基金正在篩查其投資組合中,涉美國投資限制風險的中國企業。

正在篩查投資組合

科斯特洛列舉西方於俄羅斯的投資經驗,指出多輪制裁中,實際上將外國投資者擋在俄羅斯門外後,西方在俄羅斯的投資被減值為零,他認為「可以預見類似的事情會在中國發生?我認為這是可以預見的」。科斯特洛又指出,已經非常仔細地篩查盡可能多的公司,以試圖減少持股。

據了解,美國政府計劃禁止對一些中國科技公司進行投資,並加強對其他公司的審查,是其打擊美國公司大量投資中國敏感行業計劃的一部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