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15 15:17:00

中證監官員據報減薪逾50% 將與國內公務員工資待遇看齊

分享:

中證監官員據報減薪逾50%,將與國內公務員工資待遇看齊。(資料圖片)

外媒報道,內地證券監管機構今年削減員工薪酬預算,表明隨着會金融機構全面改革後,內地金融監管機構將進一步減薪,將與國內公務員工資待遇看齊,有指部分人更減薪逾50%。

部分官員或面臨減薪逾50%

報道引用中證監預算,中證監為2023年的員工工資和福利總額撥款1.703億元人民幣,按年下降17%。外媒以此計算,儘管員的基本工資按年有增長,但佔總薪酬一半以上工作補貼,則較2022年下降10%至1.124億元人民幣。

監管機構的總體預算亦按年下降3.6%,而報道援引知情人士指出,意味部分官員或面臨減薪逾50%。

中證監官員據報減薪逾50%,將與國內公務員工資待遇看齊。(資料圖片)

改制後需參考公務員工資待遇

中證監和中銀保監原屬「事業單位」,不屬於國家行政機關,而是獲國務院授權行使行政職能,因此人事編制上的員工薪酬彈性更高。

不過最新制度下,中證監和新設的國家金融監督管理局,將改為國務院的「直屬機構」,主管國務院某項專門業務,具獨立行政管理職能,惟人員薪酬必需參考公務員工資待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