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2 13:30:29

中證監方星海:推動在港上市外國公司納入滬深港通

分享:
中證監方星海:推動在港上市外國公司納入滬深港通

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推動在港上市外國公司納入滬深港通。(網上圖片)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證監將會同有關部門和香港金融管理部門,推出3項擴大兩地資本市場務實合作的新舉措,包括推動將符合條件的在香港主要上市的外國公司和更多滬深上市公司股票納入標的範圍。

方星海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表示,3項擴大兩地資本市場務實合作的新舉措,一是擴大滬深港通股票標的,推動將符合條件的在香港主要上市的外國公司和更多滬深上市公司股票納入標的範圍;二是支持香港推出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研究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助力人民幣國際化;三是支持香港推出國債期貨,加快推動境內國債期貨市場對內對外開放,實現兩地協同發展。

滬深首7月IPO數量和融資金額冠全球

他又表示,今年以來,面對烏克蘭危機、美聯儲加息、國內疫情反覆等多重因素疊加衝擊,中證監圍繞穩預期、穩資金鏈、穩市場行為持續發力,及時果斷採取一系列措施,科學合理保持新股(IPO)和再融資常態化。

方星海稱,在全球主要市場股權融資普遍低迷的背景下,今年首7個月滬深交易所共有178家企業上市,合計融資3,459億人民幣,IPO數量和融資金額均居全球首位。兩市再融資合計3,825億人民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