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30 11:10:00

中金據報禁止分析師唱淡市場 並禁炫富及透露薪酬

分享:
中金據報禁止分析師唱淡市場,並禁炫富及透露薪酬。(資料圖片)

中金據報禁止分析師唱淡市場,並禁炫富及透露薪酬。(資料圖片)

內地經濟及股市低迷,加上此前中資投行屢傳削減高薪員工薪酬,外電報道,中金公司(3908)本月向其研究部門發內部備忘錄,禁止分析師唱淡市場及經濟,並且禁止炫富及向第三方透露薪酬水平。

中金禁唱淡市場及炫富

《彭博》引述一份中金公司的內部備忘錄,當中提出數點,包括面對國外客戶分享觀點時,禁止分析師發表有關對經濟或市場的負面評論,以減低涉及國家安全及政治的風險;同時,分析師在社交媒體上發評論時亦應謹慎,避免發布或分享政治敏感內容。內部文件又指,在邀請專家之前,要提前進行盡職調查,分析師更被要求「積極參與」黨建活動,包括研究最高領導人的思想。

有關削減成本及薪酬方面,中金內部備忘錄中,要求分析師在路演後,避免乘搭的士回家,或在商務宴會上點飲品,在加班時亦應避免使用全額膳食津貼;又提醒應該避免穿著奢侈品牌,以及向第三方透露薪酬。

曾傳中金大減高級銀行家年花紅逾四成

今年5月,中金傳出因去年利潤下跌,加上為響應內地「共同富裕」政策,決定將去年部分高級銀行家花紅削減40%,而中金亦就員工薪酬上限等問題,向徵求政府股東建議,但現時未獲任何具體指導。

當時有消息人士指,基於不少國有券商如中金,其最高級別管理層一般是共產黨員,若其薪酬不符合規定,將受到懲罰或降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