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30 17:08:06

中電澳洲業務商譽減值59億|盈利預告

分享:
中電澳洲業務商譽減值59億|盈利預告

中電指,此項減值為非現金項目,並不會對營運盈利造成影響。(資料圖片)

中電控股(002)發盈利警告,預期於截至去年1231日止之年度將就澳洲EnergyAustralia客戶業務商譽減值約59億元,中電營運盈利在計及公平價值變動前,預計約101億元,按年增加超過30%;總盈利在計及EnergyAustralia商譽減值前,預計約125億元,包括約21億元有利公平價值變動,2022年為29.79億元不利公平價值變動,反映從2022年總盈利9.24億元強勁反彈。因此,計及EnergyAustralia的非現金商譽減值後,中電去年總盈利預計約66 元。

中電指,此項減值為非現金項目,並不會對營運盈利造成影響;然而商譽減值列帳在影響可比性項目中,因此預計將顯著減低中電將匯報的去年全年總盈利。

2023年底帳目結算過程中,考慮到去年下半年一般金融及經濟因素和更具挑戰的市場狀況,該公司就EnergyAustralia客戶業務的帳面值進行了減值測試。由於EnergyAustralia客戶業務受到不利能源零售市場趨勢影響,尤其是供電成本上升和競爭加劇,利潤面對更大壓力。與此同時,較高的利率亦對客戶業務的資金成本產生負面影響。

總括而言,結合這些因素對使用值模型所應用的假設產生了不利影響,使客戶業務的估值下降,預計將導致約59億元商譽減值。EnergyAustralia客戶業務的品牌卓越,是澳洲第三大能源零售企業,擁有240萬個能源客戶帳戶,涵蓋160萬個住宅和商業客戶。儘管須就過去收購中產生的商譽作出部分減值,EnergyAustralia的客戶業務仍然是其綜合業務組合的重要組成部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