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4 04:29:13
日報

二十大後|好友退守15500關 觀望數據 港股縱彈難升

分享:
恒指 港股

市場普遍相信,恒指短線仍有機會試穿萬六大關。(資料圖片)

中共「二十大」期間港股累挫2.3%,市場關注「二十大」閉幕後中港股氣氛會否改變,市場普遍認為會議釋出的訊號只屬「中性」,投資者反而觀望內地已延遲公布的多項經濟數據,包括上季經濟增長,料會左右後市去向。目前牛證街貨收回重倉區在15,500點水平,分析認為恒生指數縱有反彈,亦難見轉勢,相信短線仍有機會試穿萬六大關。

恒指上周收報16,211點,全周累跌376點。按輪證發行商數據,以牛證街貨比例較熊證高,佔近六成,收回水平在15,500點的牛證涉約10億份最多,其次為15,000點水平的約7.3億份。相反,熊證街貨收回重倉區在遠價的18,200點水平。

Ad Block

熊麗萍:或再下試萬六關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表示,「二十大」對股市的影響在開幕日的工作報告已反映,市場對最新的人事布局反應,料未必會在股市顯現,至於政策大方向如「環保」及「科技」則為長線概念,資金未必在短線捕捉。她認為,雖然中央或有可能出手托市,但延遲公布的多項數據表現料不樂觀,一旦曝光或影響市場氣氛,預料恒指縱反彈亦只會升至16,700點至16,800點水平,並有機會再掉頭下試萬六大關。

內地原定二十大期間公布的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上月零售、固定投資、工業增加值及房地產銷售數據,惟上周宣布延期且未有透露原因及最新公布日期,而原定本月中公布的9月進出口數據亦未有如期發布。

Ad Block

恒指今料高開225點

另外,市場憧憬美國聯儲局未會提速加息,上周五外圍造好,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亦普遍造好,滙豐控股(005)及美團(3690)ADR較港升逾2%,綜合主要藍籌ADR,相當於恒指高開225點,至16,436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