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24 11:30:00

亞洲金融論壇AFF|李雲澤:內地經濟發展「底子厚」 金融業總體穩健風險可控

分享:
李雲澤指,內地經濟發展「底子厚」,金融業總體穩健風險可控。(中新社)

李雲澤指,內地經濟發展「底子厚」,金融業總體穩健風險可控。(中新社)

亞洲金融論壇(AFF)周三(24日)開幕,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亦有出席,他在開幕致辭上表示,目前中國金融業總體運行穩健風險可控,「完全有信心、有條件、有能力維護金融業健康穩定發展」;又表示內地經濟發展底子厚,總體來看依然是有利條件強於不利因素。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李雲澤:內地經濟發展「底子厚」

李雲澤說,去年內地經濟增長實現約5%的預期目標,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增速也較2022年加快,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依然保持領先,他展望,2024年經濟發展儘管面臨困難及挑戰,但更應看到內地經濟發展「底子厚,經濟增長活力足」,特別是宏觀政策空間大,「總體來看依然是有利條件強於不利因素,內地經濟長期向好,結構持續優化和改善,高質量發展的態勢不會改變」。

金融業總體穩健風險可控

李雲澤亦提到中國金融業,他說,中國金融業在近20年來,經受多次嚴峻考驗,是全球大國中唯一沒有發生金融危機的經濟體,目前金融業總體運行穩健,風險可控,「完全有信心、有條件、有能力維護金融業健康穩定發展」。

李雲澤又指,下一步金管總局將全面強化機構、行為、功能、穿透式、持續監管等5大監管,持續提升監管前瞻性、精準性、有效性和協同性等,加快構建完備有效的現代金融監管體系,推動金融高品質發展。

Ad Block

他續指,支持香港鞏固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以及中資金融機構扎根服務香港本地市場,持續完善對香港實體經濟的金融服務,發揮內外聯動優勢;亦參與香港北部都會都會區的綠色金融中心、科創中心建設,同時支持中資銀行、保險機構在香港設立區域總部,依託內地面向世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