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5 13:45:39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捐身家?逾千億美元財富擬有生之年大部份捐出

分享: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都捐身家  逾千億美元財富計劃有生之年捐出大部份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圖左)與伴侶Lauren Sanchez(右)在專訪中首次對外公開自己捐身家的意向。(網上圖片)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接受美國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表示,他計劃在有生之年捐出大部份財富,以應對氣候變化及減少不平等。他並未說明受惠的特定慈善機構,或者在何時捐出多少錢。

這次是貝索斯首次表明「捐身家」的意願。股神畢菲特(Warren Buffett)及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等全球數百名富豪早前都簽署《捐贈誓言》(Giving Pledge),不過貝索斯一直未有與,因而飽受外界批評他沒有將財富用於慈善方面,更與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一樣被指是吝嗇的富豪。

貝索斯表態,是他在向知名鄉村歌手兼慈善家Dolly Parton捐贈1億美元於慈善用途後,和伴侶Lauren Sanchez在專訪中首次對外公開自己捐身家的意向。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都捐身家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都捐身家

貝索斯和其他企業家因耗資搞太空旅行,卻沒有花費處理解決地球上的問題而備受抨擊;他個人亦因為亞馬遜在氣候變化方面的記錄,而受到員工批評。

耗資搞太空旅行「忽略」地球惹批評

後來,貝索斯向他於2020年發起以應對氣候轉變的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捐出100億美元。

貝索斯於1994年創立的互聯網零售商亞馬遜,並因亞馬遜的業務擴張好一段時間成為全球首富,高峰期財富多達2,140億美元。他於2021年卸任亞馬遜首席執行官,但目前繼續擔任董事會主席,是全球第三富豪,估計身家仍多達1,240億美元。他同時擁有華盛頓郵報和太空旅遊公司Blue Origin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