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5 10:28:26

亞馬遜表示裁員加碼至1.8萬職位 Salesforce擬減一成員工

分享:
亞馬遜據報裁員加碼至1.7萬人  Salesforce計劃削減一成員工

亞馬遜據報裁員加碼至1.7萬人,去年底的預期僅約1萬人。(資料圖片)

亞馬遜(Amazon)行政總裁Andy Jassy周三向員工發公開通訊中表示,作為裁員計劃將影響超過18,000個職位。裁員的決定將於118日開始,大致影響電子商務及人力資源部。這次裁員規模,相當於亞馬遜企業層面約30萬員工的6%

亞馬遜在11月時曾表示開始裁減員工,當時公司預計裁員數目約為1萬人。《華爾街日報》約一日前再引述知情人士報道,裁員總數會加碼至逾1.7萬人,涉及設備業務、招聘及零售業務,以削減員工成本,最終亞馬遜公布的數字為超過1.8萬人。

亞馬遜擁有包括倉庫員工在內的超過150萬名員工,使其成為僅次於沃爾瑪公司(Walmart)的美國第二大私人僱主。由於通脹率飆升鼓勵企業和消費者削減支出,而且其股價在過去已經腰斬,亞馬遜已經做好了增長可能放緩的準備年。

另外,美國大型雲服務商Salesforce周三亦宣布啓動重組計劃,包括裁員一成,以降低公司營運成本及提升利潤率。Salesforce預計,裁員行動會在2024年財政年度大致完成,於2026年財政年度完成減持地產項目。

Salesforce主席兼聯席行政總裁Marc Benioff在致員工的信中表示,由於經濟環境充滿挑戰,公司的客戶正以更加審慎方式消費。他又說,公司在疫情期間快速擴張,聘用太多員工導致經濟衰退時面臨困境,他將對此負責。

Ad Block

Benioff還在信中提到,受影響的美國員工將獲得近5個月工資的遣散費、醫療保險、職業資源及其他福利,而美國以外的員工也會獲得符合當地法律的保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