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8 11:40:00

人民幣|美國財政部列內地入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分享:
人民幣|美國財政部列內地入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人民幣|美國財政部列內地入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中美元首或有望於本月舉行的APEC會議上會晤之際,美國財政部發表半年期報告,宣布將中國內地、德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與越南列入匯率操縱(Currency manipulator)觀察名單。報告指出,中國內地上榜原因,是由於外匯操作欠缺透明度。

美財政部:內地為主要經濟體的「異類」

報告指,由於內地不公布外匯干預行動,並在更廣泛範圍而言,其匯率機制的關鍵特質缺乏透明度,這些都令內地成為主要經濟體中的異類,故值得美財政部密切關注。

《彭博》報道,上述報告在美國財政部部長耶倫,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晤的兩天前發布,反映美方有意在雙方會談時提出對中國操縱匯率的憂慮。

美財政部設3項匯率操縱指標,包括與美國貿易順差金額超過150億美元;經常帳佔GDP達3%或以上;持續干預外匯市場即匯率,只要符合當中兩項便被列入觀察名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