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13 12:50:00

人民幣|離岸人民幣創近月最大升幅 現兌美元報7.16水平

分享:

人民幣|離岸人民幣創近月最大升幅,現兌美元報7.16水平。(資料圖片)

自上周起,人民幣對美元連續走高,截至周三(12日)收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連續5個交易日錄上揚,累計漲幅達950基點;在岸人民幣亦一度收復缺口至升上7.2水平。分析料中國短期內有增長政策出台。

現時離岸人民幣及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均報7.16水平,升約40基點。

分析:市場料中國短期內有增長政策出台

對於人民幣匯率反彈,有國內分析師認為,是因近期美元指數走弱,以及市場料中國短期內有穩增長政策出台,以支持國內下半年經濟反彈,致看好人民幣匯率;亦有分析師猜測,或與央行加強逆週期因子使用有關;分析師又認為,此輪人民幣匯率貶值基本結束,短期內出現反轉可能不大。

人民幣|離岸人民幣創近月最大升幅,現兌美元報7.16水平。(資料圖片)

人行易綱:貨幣政策調控首先將國內目標放首位

此外,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近期亦發表文章討論國內貨幣,他指出,利率政策和匯率政策首先要遵循市場經濟規律,是保持經濟金融穩定運行並從宏觀層面抑制系統性金融風險的關鍵;又強調兩類政策不是並列關係,利率是貨幣政策的核心和綱,匯率在利率政策影響下由市場形成。

同時,他認為貨幣政策調控首先要將國內目標放在首位,並為實現國內目標選擇利率等最優政策,其次需創造良好環境,使匯率由市場決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