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30 16:42:00

人民幣結算|巴西宣布與中國雙邊貿易改用人幣結算 不再用美元作中介貨幣

分享:
巴西宣布與中國雙邊貿易改用人幣結算,不再用美元作中介貨幣。(ApexBrasil)

巴西宣布與中國雙邊貿易改用人幣結算,不再用美元作中介貨幣。(ApexBrasil)

巴西外交部昨(29日)引述巴西貿易和投資促進局(ApexBrasil)聲明宣布,巴西與中國已達成協議,將以人民幣進行雙邊貿易交易,不再用美元作中介貨幣。

Ad Block

巴西:將降低成本及促進雙邊貿易

聲明中,巴西當局提及此舉將降低成本,同時促進更大的雙邊貿易,並為投資提供便利。據悉,中國和俄羅斯、巴基斯坦以及其它一些國家也有類似的協議。

內地官媒表示,這項協議讓作為美國經濟霸權頂級對手的中國,和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的巴西可以直接進行大規模的貿易和金融交易,用人民幣兌換巴西雷亞爾幣,反之亦然,而不是通過美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