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9 11:33:01

人行警告勿賭人民幣單邊:「久賭必輸」

分享:
人行警告久賭必輸勿賭匯率單邊  人民幣回穩

人行出口術指久賭必輸後,人民幣跌穿近年低位後今早回穩。(資料圖片)

人行高調出口術後,警告「不要賭人民幣匯率單邊升值或貶值,久賭必輸」,人民幣今早回穩,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7.1102,較上日中間價升5點子。在岸人民幣(CNY)最升報7.1957;離岸人民幣(CNH)最新報7.1973

人民幣兌美元昨急跌800多點,在岸價1630分收報7.2458,創14年低。早盤在岸價一度收復7.17,較上日夜盤收盤漲逾300點;離岸價則升穿7.16,高見7.1507

匯價急挫之際,人行昨天收市後宣布,本周二(27日)召開了「全國外匯市場自律機制電視會議」,會議強調外匯市場事關重大,保持穩定是第一要義,警告「不要賭人民幣匯率單邊升值或貶值,久賭必輸。」

在電視會議上,人行副行長、外匯市場指導委員會(CFXC)主任委員劉國強出席並講話,會上表明,人民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有堅實基礎,現行匯率形成機制適合中國國情,歷史上飽受多輪外部衝擊考驗,人行積累了豐富的應對經驗,能有效管理市場預期。當前外匯市場運行總體上規範有序,但也存在少數企業跟風「炒匯」、金融機構違規操作等現象,應當加強引導和糾偏。

會議要求,自律機制成員單位要自覺維護外匯市場的基本穩定,堅決抑制匯率大起大落。報價行要切實維護中間價的權威性;銀行自身要基於風險中性原則合理開展自營交易,向市場提供真實流動性;成員單位要進一步加強對企業和金融機構風險中性的宣傳及引導,提升說明企業避險的服務水平;有關部門要切實監督管理和監測分析,遏制所有投機炒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