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16 23:10:54

以巴衝突|油價金價回吐 後市如何走?

分享:
以巴衝突|油價金價回吐 後市如何走?

除中東局勢外增加市場不確性外,由於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一直進行額外減產,影響油價走勢。(資料圖片)

受以巴衝突令地緣局勢緊張,油價及金價上周五顯著抽高逾5%3%,今日回調,紐約期油每桶現報85.67美元,跌0.8%,倫敦布蘭特期油每桶報90.01美元,下滑0.95%,金價每安士曾報1,929.95美元,回吐0.6%

分析指,除中東局勢外增加市場不確性外,由於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一直進行額外減產,自7月以來,沙特將石油每日產量減少100萬桶,亦令油價持續走高。

不確定性增加 或推高油價

高盛首席原油分析師斯特魯伊文對傳媒指,不確定性正在增加,近期原油供需和庫存暫不會立刻受到重大影響。有分析師認為,由供應方面看,以巴衝突導致地緣風險加劇,是當前需要關注重要事件,而需求方面,美國燃油需求走弱,加上環球經濟疲軟,對需求亦構成壓力。綜合來看,以巴衝突暫無緩和迹象,預計油價本周仍存在上漲空間。

以巴衝突|油價金價回吐 後市如何走?

分析指,當下金價走勢,主要由避險屬性帶來的價格驅動。(資料圖片)

除油價飆升外,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下,市場避險情緒亦見升溫,流入黃金避險,不過,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超預期,聯儲局再次加息壓力仍大,美元及美債收益率持續走高,對黃金形成壓制,黃金價格承壓明顯。

局勢緊張 黃金避險屬性凸顯

德邦證券表示,中東地緣政治復雜性仍存,使全球局勢不確定性增強,黃金避險屬性凸顯,貴金屬整體或有上升空間。華西證券認為,局勢影響,關注黃金投資機會,然而聯儲局貨幣政策短期或仍維持觀望,在下議息前預計推動金價有限,當下金價走勢,主要由避險屬性帶來的價格驅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