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7 13:34:46

企業動向|周生生擬下半年於內地開店20至30間

分享:
企業動向|周生生擬下半年於內地開店20至30間

周生生擬計劃下半年在內地開店20至30間 ,香港發展主題店。(資料圖片)

周生生(116)財務長兼公司秘書陳志光表示,政府4月派發消費券的首周,香港區同店銷售按星期增長1倍,整體消費市場開始向好。隨著本地疫情緩和,消費及婚嫁市場逐步回暖,相關正面作用持續至今,認為香港市場穩中向好,亦預計第二期消費券會繼續發揮刺激作用。

陳志光出席股東大會後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港澳市場今年2月中至3月表現不理想。集團積極與業主商討減租,但業主普遍持觀望態度,所以確認的整體租金減免金額不多。他又預集團每年平均有三分一店舖需要續租,即今年約20間店舖要續租。

料租金減免不多  無計劃裁員

管理層又指,集團有申請政府「2022保就業」計劃,港澳員工目前維持穩定,未有任何裁員計劃。

市場不明朗因素多,今年未必在香港開設太多大型店舖,但會發展主題店,以多品牌角度滲透香港市場。至於內地,集團計劃於下半年開設20至30間分店。自3月,尤其4月起,位於華東及華北一帶的一線城市,實施大規模封控措施,導致店舖暫停營業,人流亦受到影響,但受「五一黃金周」和「520消費節」等帶動,相信消費開始逐步企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