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26 15:13:31

企業動態|Prenetics夥盧煜明組合營公司 拓多種癌症早期篩查檢測

分享:
企業動態|Prenetics夥盧煜明組合營公司 拓多種癌症早期篩查檢測

Prenetics指,與知名科學家盧煜明(左)成立合資企業「Insighta」,涉資2億美元,右為楊聖武。

Prenetics指與知名科學家盧煜明成立合資企業「Insighta」,涉資2億美元(15.6億港元),將推出突破性多種癌症早期篩查檢測。

Prenetics將持有合營公司50%股權,而盧煜明及其團隊亦持有50%股權,合資企業董事會將由雙方各自推薦三名董事,組成六人董事會管理Insighta,盧煜明將為主席,Prenetics行政總裁楊聖武將兼任合資公司的行政總裁。是次交易成為香港生命科學範疇有史以來最大宗私人交易,同時也為區內最大宗同類交易之一。

斥資1億美元 持合營50%股權

是次Prenetics將出資1億美元的交易對價,其中包括8,000萬美元現金以及 2,000萬美元的Prenetics股份。該筆大額投資證明對Insighta的潛力抱有信心,資金將直接用於加快推進癌症早期篩查技術的臨床測試,推動該突破性技術的商業化。

PreneticsInsighta行政總裁楊聖武指,首個工作重點將集中在內地、香港和其他亞洲地區推出檢測。在全球範圍,希望與公司願景相符的醫療機構和具有前瞻性的政府建立聯盟,致力於通過早期癌症檢測的力量拯救生命。有鑒於我們肩負與癌症對抗的浩瀚使命,熱烈歡迎全球研究人員和合作夥伴與我們携手合作。

最大特色是成本效益

盧煜明指,Insighta致力推出突破性技術「FRAGMA」,Presight背後的科學在多癌種早期檢測方面擁有巨大潛力。表觀遺傳學是指,在非DNA序列變化情況下,影響其DNA表達改變的研究。血漿DNA的碎片模式可作為表觀遺傳學的癌症檢測方法,其準確性較高,且流程簡易。Presight的另一個大特色是其成本效益。該創新技術不但代表癌症檢測領域成功邁出重要一步,更具有改變數百 萬人生活的潛力,它將改變癌症預後軌跡,為曾經被認為治癒機會渺茫的患者帶來希望。

Ad Block

冀每個檢測不超過200美元

楊聖武補充指,深知成本是所有突破性科學可行性的關鍵決定因素,而成本效益亦正是Presight誕生的關鍵。而Insighta的目標價格定為每個檢測不超過200美元,彰顯致力於推動科學改善全球健康的承諾。目標是將早期癌症檢測由高不可攀變為唾手可得的必需品。

Presight將於2024年初開始,在多國進行5,000人臨床測試,Presight首個檢測將聚焦肝癌和肺癌,並計劃於2025年在內地及香港首發上市。肝癌和肺癌分 別是內地頭號及第二大致命癌症,對整個亞洲大衆的健康帶來重大威脅。另外,Insighta計劃在2027年推出Presight One,這是針對多種癌症的早期檢測,能夠檢測超過10種以上的不同癌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