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3-02 16:40:42

企業動態|中電與恒生簽訂「可再生能源證書」購買協議

分享:
企業動態|中電與恒生簽訂「可再生能源證書」購買協議

中電控股, 中華電力, 恒生銀行, 可再生能源證書, 二氧化碳, 碳排放, 劉麗娜, 趙蕙雯, 碳中和

中電控股(002)旗下中華電力與恒生銀行(011)簽訂中電可再生能源證書購買協議,是計劃自2019年推出以來最大份額和最長年期的協議。恒生由去年起連續10年購入接近1.54億度可再生能源證書,相等於減少超過6萬噸與用電相關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中電可再生能源證書上標示的每一度電,均代表由中華電力生產或購入的太陽能、風能及堆填沼氣所產生的環境權益。中華電力客戶及業務拓展部高級總監劉麗娜表示,至去年底共售出超過2,400萬度可再生能源證書,相等於協助減少約9,5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恒生營運總監趙蕙雯稱,該行已訂立減少碳排放目標,並承諾在2030年或之前在營運方面達成「碳中和」;亦是首間本地銀行承諾在2030年或之前實現以可再生能源滿足其電力需求,包括透過自行產生可再生能源及認購可再生能源證書。

除了認購可再生能源證書,恒生在其位於旺角的辦公大樓亦裝設138塊太陽能板,並參加了中電「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預計每年可生產約6.3萬度電。

 

314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