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09 09:15:07

企業動態|台蘋易主 據報買家為香港商人黃浩及台灣「17LIVE」創辦人潘杰賢

分享:
企業動態|台蘋易手  據報買家為香港商人黃浩及台灣「17LIVE」創辦人潘杰賢

台灣《蘋果新聞網》易手,據報買家為香港商人黃浩及台灣「17LIVE」創辦人潘杰賢,作價遠高於3億新台幣。(資料圖片)

壹傳媒(282)旗下台灣《蘋果新聞網》宣布成功易手並交接。綜合港台媒體消息,收購方為本港商人黃浩及台灣直播社交App「17LIVE」創辦人潘杰賢。台蘋聲稱,收購價遠高於3億元新台幣(約7,978.83萬港元)。據本報了解,黃、潘收購該網總代價為15億元新台幣(約3.99億港元)。據稱黃浩已身在台灣處理交易。

台灣經濟部回覆當地傳媒查詢時表示,雖然《蘋果新聞網》是港資在台分公司,但因為涉及外資併購媒體經營權,會涉及國安問題,因此會在負責人變更登記時,檢視買方是否涉及內地資本的問題。

收購價遠高於3億元新台幣  料大部份員工可以轉移至新東家

據報道,黃、潘兩人在收購台蘋財團中,各佔70%及30%股權。據悉,其後交易進度一度受疫情影響,目前正待完成最後交收手續。另基於潘杰賢在台灣經驗,台蘋日後料會邁向數碼傳播方向發展。

台蘋的法人代表葉一堅自表示,「大部份的同事都可以轉移到新東家及安然留用,我也會和大家一齊留用去新東家,並擔任他們的榮譽主席。」

台灣《蘋果日報》於200352日面世,之後隨著網路世代興起推出《蘋果新聞網》,台灣《蘋果日報》其後亦已停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