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4 11:58:58

企業動態|吉利旗下星紀時代獲魅族科技控股權 涉足手機業務

分享:
企業動態|吉利旗下星紀時代獲魅族科技控股權   涉足手機業務

吉利汽車旗下星紀時代獲魅族科技控股權,涉足手機業務。(資料圖片)

吉利汽車(175)旗下湖北星紀時代科技有限公司與珠海市魅族科技在杭州舉行戰略投資簽約儀式,正式宣佈星紀時代持有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權,並取得對魅族科技的單獨控制。魅族科技智能手機研製與軟件開發企業,合作意味著吉利進軍智能手機業務。

在發佈會上,吉利控股董事長李書福表示,當前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催生了大量新業態、新模式,消費電子行業和汽車行業的技術創新和生態融合勢在必行。未來智慧汽車、智慧手機兩個行業的賽道不再單調,兩者不再各行其道,而是面向共同使用者的多終端、全場景、沉浸式體驗的一體融合關係。最近,手機企業紛紛開始造汽車,汽車企業也嘗試造手機,最終都是為了創造更好的用戶體驗,可謂殊途同歸,異曲同工。

他指出,手機是快速反覆運算的隨身移動終端,是經過大量市場驗證的軟體創新應用載體。佈局手機業務,既能讓用戶儘快分享創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轉移到汽車中應用,實現車機和手機軟體技術的緊密互動。同時,消費電子產業與汽車產業深度融合,跨界打造用戶生態鏈,可以實現超級協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