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31 12:07:49

企業動態|斥資33億元購入A股東風汽車 東風集團曾升4%

分享:
企業動態|斥資33億元購入A股東風汽車  東風集團曾升4%

東風集團收購A股上市的東風汽車股份,助進一步完善對商用車業務板塊的佈局。(資料圖片)

東風集團(489)宣布斥資逾33億元(人民幣‧下同)收購A股上市的東風汽車股份,集團股價一度升4%見1個月高位,上午最高報6.26港元,中午收市報6.20元,升2.99%。

東風集團表示,交易將實現其對東風汽車股份的直接控股,有助於進一步完善對商用車業務板塊的佈局,推動商用車業務高品質發展。集團將通過加大資金投入、加強內部研發協同與產業鏈上下游協同,進一步增強該公司的市場地位與核心競爭力,提升其持續經營能力和盈利能力,更好地為股東創造價值。

收購後進一步完善商用車業務佈局  將加大資金投入

集團公布,收購東風汽車股份作價為5.6元,涉及總代價33.49億元。股份轉讓完成後,該公司須於交割日期後5日內向該公司除外的東風汽車的股東作出自願的部分現金要約,須作出要約收購東風汽車的25.1%股份。部分要約完成後,該公司將直接持有東風汽車的55%股份。是次收購代價有集團有和/自籌資金支付。

由集團及日產中國的合營公司目前持有東風汽車的60.10%股份,股份轉讓完成後,東風集團及合營公司將分別直接持有29.90%及30.20%股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