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29 16:16:00

企業動態|涉反壟斷 傳騰訊被罰逾122億元

分享:
除面臨罰款,騰訊音樂或需放棄獨家音樂版權。(資料圖片)

除面臨罰款,騰訊音樂或需放棄獨家音樂版權。(資料圖片)

繼阿里巴巴(9988)被罰,美團(3690)被查後,外電引述消息指,中國反壟斷機構正準備對騰訊控股(700)開出巨額罰單,罰款最少100億元(人民幣,下同)(約122億港元),但可能低於本月初處罰阿里巴巴的182.28億元紀錄。這是監管機構打擊內地互聯網巨頭壟斷行為的部分舉措。

消息人士稱,處罰主要涉及騰訊過去的收購及投資未按正常申報程式進行反壟斷審批,每項違規最高罰款50萬元。此外,騰訊某些業務經營亦存在違反競爭的做法,包括騰訊音樂娛樂。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及騰訊未有回應。

消息人士說,市監理總局已通知騰訊,集團將面臨罰款,放棄獨家音樂版權,並解綁收購的酷我和酷狗音樂應用程式。還有可能要求騰訊出售酷狗、酷我給競爭對手或其他投資者,這是提交給政府高層的選項之一。不過,集團的遊戲及微信將保持完好無損。

該股現報631.5港元,升0.6%或3.5港元,成交約79億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