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0 15:28:43

企業動態|滙豐調查:通關後 72%港人有意到大灣區發展

分享:
企業動態|滙豐調查:通關後 72%港人有意到大灣區發展

滙豐及奧緯諮詢聯合進行的調查顯示,約四成受訪者期望在通關後12個月內,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升學或退休。(資料圖片)

 

滙豐及奧緯諮詢聯合進行的調查顯示,約四成受訪者期望在通關後12個月內,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升學或退休,若將時間延長至一年或以上,比例更升至72%

調查探討香港居民對於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創業或營商、升學或退休的看法,並指至今長居廣東省的香港居民已近50萬人。是次調查訪問了3,000年齡介乎1844歲香港居民,並訪問多名商界領袖、企業家、青年領袖及學者。

八成人表示正考慮內地置業

調查顯示,接近一年受訪者有興趣於大灣區尋找多項機遇,例如讀書,然後尋找就業機會,或先到內地城市工作,然後在當地過退休生活;63%受訪者願意以經常往返兩地的形式上班,而非定居內地,43%傾向每月一至兩次往返內地,意味需要在兩地同時設置居所;另超過八成表示正考慮內地置業,85%有興趣買跨境醫療保險計劃,七成已在內地銀行開立帳戶。而9個大灣區城市中,深圳是香港居民首選,受訪者認為當地生活環境、行業前景及經濟發展相對理想。

滙豐粵港澳大灣區辦公室總經理陳慶耀指,近年粵港澳大灣區已興建多項國際級跨境交通網絡,讓灣區發展成1小時生活圈。區內居民對工作、投資、生活、創業或營商的選擇,已逐漸跨越城市邊界,在更為廣闊的區域尋求發展。

企業動態|滙豐調查:通關後 72%港人有意到大灣區發展

滙豐粵港澳大灣區辦公室總經理陳慶耀指,近年粵港澳大灣區已興建多項國際級跨境交通網絡,讓灣區發展成1小時生活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