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企業專訪
2022-06-08 04:29:16
日報

BIZ勝派丨回歸25載睇《侏羅紀》 極馬黃錦康:天行健 自有玄機

分享:
極馬

極馬按揭轉介集團榮譽主席黃錦康Albert(左)與總裁蔡潤儒Max(右)。

向來成大事者都喜愛語出驚人,面對睇市高手,現時執掌極馬按揭轉介集團榮譽主席的黃錦康Albert,帶同「徒孫」集團總裁蔡潤儒Max,上周跟華姐談了逾3小時,誠惶誠恐。當論及怎樣令當下香港永續宜居,「按揭代理業教父」Albert笑談風生,華姐全程金睛火眼,應接不暇。「為何慶祝香港回歸25載,極馬要贊助大眾看《侏羅紀公園》?緣於收錄首集中:『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Life finds a way)這句經典。」惟Albert卻認為翻譯不夠神髓,「引《周易‧象傳》:『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更為貼切!」究其原因,且看下文分解。

Ad Block
極馬

透過贊助電影,Albert寄語香港重開新篇,自強不息,勇往直前。

極馬

Max認為買樓自住長期持有,才是置業應有態度。

仍願留港拚搏發聲

作風豪邁的Albert,針對大市時常高談闊論,對置業入市時機跟利息周期,自有一套看法與策略。但內裡他卻處處流露感性真摰的性情中人,從極馬今年精選贊助數齣電影中,可見一斑。他語重心長地問小編,「有沒有想過要離開香港?如果這塊福地經歷多次劫難,仍毫不動搖大家離棄香港的念頭,我希望透過贊助電視台播映3套經典電影作品,分階段為香港人尋回集體回憶。既然回歸25載仍願留港,就要激發大家同舟共濟的精神,為未來繼續拼搏下去。」

電影尋回集體回憶

根據Albert的選材布局,極馬精選贊助的經典好戲,分別是2月播映《時光倒流七十年》、4月《鐵達尼號》,以及本月連續3個周末重溫的《侏羅紀公園》三部曲。之所以他會揀選這幾套名作,是基於電影橫跨60後至80後,貫穿成家立室次序,可謂當下香港這班中流砥柱的集體回憶。他逐一解釋,「1980年上映的浪漫奇幻電影《時光倒流七十年》,是現在流行『穿越』橋段愛情片的先驅。好像我這個60後,是當時拍拖必看電影。」至於講述一段沉船生死戀的《鐵達尼號》,更屬於80後的追女仔經典,亦見證不少夫妻和情侶攜手入場欣賞,Albert慨嘆,「除了要珍惜眼前人,也能引申至珍惜當下的道理。」他又以「船長」自居,在樓市升浪趨勢下苦口婆心呼籲港人加息周期重臨,「年多前已預視全球通脹重臨,自己作為一個有責任的船長,提前向各位有意入市的朋友預告『水能覆舟』的道理,置業要有充足準備,以免出事。」

至於最近大熱上畫的《侏羅紀世界》系列新作,Albert稱並非因乘新戲上映時機而贊助舊系列重溫,而是認為電影包含承先啟後的道理,也提出物種跟恐龍「共存」的理念。「入場欣賞《侏羅紀》系列的,不乏一家大小的家庭觀眾,當中有父母一代曾看過舊三部曲,現在則陪同子女欣賞新三部曲,箇中包含兩代新舊交替互動,代代相傳的元素,加上電影不斷宣揚共存和融和理念,跟香港回歸祖國背後精神不謀而合。」Albert稱繼上周末明珠930播放元祖作品後,6月12日和19日晚將分別放映《迷失世界》與《侏羅紀世界》,而極馬更跟新城電台合辦遊戲,讓參加者有機會於尖沙咀iSquare,欣賞最新上畫的《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一嘗VIP影院級享受。「橫跨兩代的3套經典,包含戀愛、結婚及組織家庭,寄語香港回歸25年,鼓勵選擇留港拼搏的人不忘初心,盛載同舟共濟的同理心,為香港重開新篇,自強不息,勇往直前。」他補充。

 《時光倒流七十年》

《時光倒流七十年》是「穿越」橋段愛情片的先驅。(網上圖片)

 《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感動兩代港人,也有同坐一條船的寓意。(網上圖片)

 《侏羅紀公園》

《侏羅紀公園》的「Life finds a way」,帶出共存與向前。(網上圖片)

恪守「先教育 後投資 重關愛」三原則

千禧年創立股壇紅綠燈顧問,又開創按揭代理的專業,早年更響應「一帶一路」國策遠赴菲律賓大展拳腳,Albert坦言衣食無憂。然而他發現近年香港一味鼓吹入市歪風,漠視市況變化和道德操守,毅然回港開設極馬按揭轉介,以「先教育、後投資、重關愛」為上車客分析。他不厭其煩地作出呼籲,「香港樓市由2003至2021年,累積升幅達6倍,即使03年沙士和08年金融海嘯,我仍看好樓市的。但升浪是取決於長時間近乎零的超低息環境,造成市場上資金氾濫,房產自然受追捧。但看看美國已出現持續通脹現象,帶動息口掉頭回升;早前我亦預言今年按揭利率料增至3.5厘,對於有自住需要的,確實需要周詳財政規劃。」

對於應否上車,Albert特意邀請Max分析,希望後輩能夠接棒。「參考某樓價指數,由2017至2022年,即190至160點就是所講的『平衡通道』,假若樓價指數在180至190點徘徊即屬高價,市民就莫追價入市;反之,當指數回落150至160點低位附近,有自住需要就可以趁低吸納,最重要是量力而為,視乎自己能力入市。」Max又預測直至2025年,香港樓市仍然維持此波幅。「坊間不少致富之道都是鼓吹買樓收租,好讓退休無憂,其實不理樓市追價,運用槓桿財技投資,將為自己埋下風險。故此買樓自住長期持有,才是置業應有態度。」

網址:https://21170000.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