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企業專訪
2022-03-22 04:45:00
日報

智慧生活|關注後疫健康 卓健數碼e健撐起港人

分享:

第五波疫情至今已造成逾百萬人感染,病亡總數達五千多宗,公營醫療崩潰。為紓緩壓力,卓健醫療等私營機構全力支援,卓健醫療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朱怡菁Elaine明言,「我們宗旨是不會拒病患於門外」,疫情期間除一直維持分區診所的正常運作,並配合政府疫苗接種計劃外,亦強化視像診症和app收集健康數據能力,更預告下月推出「數碼e健站」持續保健諮詢,關注後疫健康。

卓健醫療,朱怡菁

卓健醫療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朱怡菁Elaine。

Ad Block

逾30服務點 累計接種74萬多劑疫苗

Omicron的高傳染性加上政府的疫苗通行證措施,提高港人打針意識。惟公營醫療系統未能有效兼顧應急治療和預防接種工作,Elaine稱卓健迅速作好準備,全方位配合和支援抗疫。「我們的新冠疫苗免費接種計劃,提供逾30個服務點,包括去年在葵青與九龍灣開設並營運的大型社區接種中心,截至3月20日為止已接種逾74.2萬劑疫苗。」針對高危群組,她又指一月初起已為安老院舍提供外展諮詢與接種服務,上月尾亦到訪學校為學童打針,增強高危群組的免疫力。

卓健醫療

疫下大眾對視像診症需求日增,卓健特設中醫視診服務。

疫下遙距診症需要 新增中醫視診

疫情纏繞本港兩年多,Elaine表示長期病患為減交叉感染風險,都會取消覆診、暫緩體檢,甚至希望延後入院手術,變相增加遙距應診的需求。「家長也覺得小朋友染疫風險高,更選擇視像睇醫生。」有見及此,卓健前年率先推出視診服務,並由西醫普通科延伸至專科、精神科及臨床心理輔導、飲食治療及指定牙科服務,用家可透過《卓健醫療》app預約,即可於指定時間以視像電話方式應診,下午3點前的個案還能以速遞方式,將處方藥物、病假紙及轉介信等即日送達府上。Elaine解釋視診主要以皮膚病、上呼吸道疾病、腸胃不適方面的諮詢較為普遍,並發現自今年起相關需求持續增加,「單是今年已有過千宗診症,每日視像新症達3位數字。」她又表示視像中醫診症已於本周新鮮推出,醫師能透過觀察舌頭進行辨證,亦協助新冠患者紓緩長新冠或康復後調理支援。

實現電子診所 4月推數碼e健站

「病向淺中醫」,Elaine認為公共衛生健康的理想模式,不應待有病徵才到診所求診,而是培養日常管理自身健康習慣,醫療機構負責提供持續保健建議,對此她認為卓健適時推動嶄新電子診所服務模式,「我們預計4月初將啟動『數碼e健站』,設計類似Dark Store,開設非直接服務病人的大型實體診療平台,集合遙距診症的醫護人員及後勤科技支援人員,定點提供一站式且無縫的後台醫健服務,如live chat諮詢等;平台還附設特大藥房,能配合所有視診後的藥物配送。」為提升精準醫療的目的,《卓健醫療》app繼去年8月加入個人化健康記錄功能後,最近更增設個人化健康評估工具,透過連結指定睡眠健康指環、體重分析儀和血壓計,自動上載維生數據,從而整合出簡單易明的心血管健康評估分數,「由app主導病人健康記錄,並透過數碼e健站作針對性分析,既提升線上醫健服務的集中度,最重要的是病人能及早識別風險,助醫護制定資源分配和分流,減輕醫療負擔。」

卓健醫療

用家可將個人健康數據上載《卓健醫療》app,從而產生心血管健康評估分數。

卓健醫療

系統支援指定睡眠健康指環、脂肪磅和血壓計,自動將數據上載app儲存。

卓健醫療

手機app還能記錄用家的睡眠質素、血氧水平和呼吸停止風險,分析出睡眠分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