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企業專訪
2023-02-08 04:29:59
日報

智慧生活丨微網紅崛起 影響更貼地 Partipost帶動素人口碑

分享:
智慧生活丨微網紅崛起 影響更貼地 Partipost帶動素人口碑

智慧生活丨微網紅崛起 影響更貼地 Partipost帶動素人口碑

Partipost

自從大眾娛樂轉移至社交平台後,網紅行銷便成為廣告商的主流手段。在Viu劇《百萬同居計劃》中,飾演時裝設計師阿包的徐㴓喬,曾提及採用素人代言品牌時,遭到同僚質疑成效。倡導微網紅(Key Opinion Consumer, KOC)營銷的Partipost,駐台灣共同創辦人任麒叡Tony認為,KOC更能貼地以真實口碑與影響力進行社交營銷。「我們在東南亞各地推出Partipost平台,協助素人參與品牌活動,從中賺取利潤,人人都可以做網紅!」

Ad Block
Partipost 任麒叡

Partipost共同創辦人任麒叡Tony。

KOL是瞬間 KOC是細水長流

所謂「微網紅」KOC,Tony稱為「關鍵意見消費者」,「籠統講便是購買商品,將其分享,再推薦給親朋好友的消費者,也就是生活中的你和我。」他表示KOC與KOL最大的差異在於,KOL的成效可以爆發性,惟KOC同時具備消費者及宣傳者的優勢,既能深入同溫層內,不斷以真實的口碑與影響力,協助產品或服務滲透社群。「現時已不能單純以網紅粉絲規模來定奪,marketers更應著重於品牌風格與溝通重點,運用各類型網紅的同溫層引起話題,才能掌握行銷平衡。」根據市調機構Influencer Marketing Hub顯示,全球網紅行銷市場規模已在去年成長到164億美元(約1,283億港元),預計至2028年漲至3,849億美元(約6,600億港元);社媒管理平台HooSuite亦指出,Gen Z接觸新品牌渠道,「社交口碑」已超越「社群廣告」成為第三名,可見極具潛力。

Partipost

網紅可透過《Partipost》app的任務,參加品牌宣傳賺取分成。

Partipost

品牌亦可在後台介面檢示宣傳成效。

門檻降低 為微網紅提供普及誘因

看準網紅發展,Tony在2016年與來自新加坡的Jonathan Eg與印尼的Benyamin Ramli,共同創立Partipost跨境社交營銷平台。目前業務橫跨台灣、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與菲律賓,去年尾更拓展至香港,今年將延伸至泰國與越南。「服務逾3,000個品牌、總共有逾80萬名網紅加入。藉跨境市場的大數據,讓品牌宣傳活動都能夠持續的分析與改善成效。」他又稱時下年輕人愈來愈著重「體驗型消費」,完成購買後再上載到Facbook或IG打卡,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人人都能輕易上網發表原創作品,展現自我。「我們的定位,就是協助這些KOL與KOC增值,透過數據將最合適的品牌活動,送到對的KOL與KOC面前,讓品牌與創作者能取得雙贏。」Partipost透過一站式的服務,像經紀人般為企業與網紅建立溝通橋樑。網紅可透過申請和接受《Partipost》app的任務,參加品牌宣傳賺取分成;品牌亦可在後台活動管理介面,容許同時間審閱大量內容,並將用戶的創作軌跡量化,匯聚成可有效分析與使用的資料庫。

Partipost DoDoKwong

Partipost香港負責人DoDo Kwong。

香港屬起步 須以全方位網紅配套

Partipost去年進軍香港市場,負責人DoDo Kwong表示香港仍然以大型網紅、明星名人為主,整體市場規模雖以過億元計,但在微網紅生態而言,香港還在起步階段。「客戶和網紅雙方在配對上均在摸索當中,有人會認為KOC是KOL的低價替代方案,亦有部分marketers會因繁瑣的執行細節而卻步。」她認為隨著平台的進駐,希望挾著Partipost多年在台灣及東南亞各地的成功經驗,協助開拓香港市場。「香港方面曾成功跟法國奢侈服飾品牌合作,顛覆了奢侈品只採用高級模特兒或明星KOL代言的固定做法,實為一大突破。」她強調KOC為品牌帶來長期「種草」作用,惟香港marketers多追求高轉化率,因此KOC常會被誤判為無效的渠道。「事實上,很多用戶極少會在單次曝光活動後直接完成購買行為。整體而言逾3,000個專案執行經驗,我們去年客戶回流率高達八成。」她建議品牌可透過不同比例去投資KOL及KOC,當成效顯著時,再調整兩者分額。

網址:https://partipost.com/h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