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2 18:45:43

企業放榜|數碼通中期賺2.45億 中期息派14.5仙不變

分享:
企業放榜|數碼通中期賺2.45億 中期息派14.5仙不變

數碼通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劉若虹(右)及執行董事及科技總裁鄒金根。

數碼通(315)指,截至去年12月底中期純利2.45億元,按年減4%,營業額33.9億元,跌11%,經營溢利3.6億元,挫7.8%。中期息每股維持派14.5仙。

撇除流動虛擬網絡營辦商、短訊及預繳服務的收入,服務收入增長3%,流動服務月費計劃ARPU1%224元;客戶人數揚1%,至265萬名;截至去年 12月止,5G服務客戶滲透率為38%。期內受惠出境旅遊復甦令漫遊收入強勁回升,按年漲64%,截至去年12月止,漫遊收入已回復至疫情前水平的 86%

該股指,受到流動通訊服務市場競爭激烈及經濟環境疲弱影響,預料中短期經營環境仍然充滿挑戰,另將於年內陸續推出一連串措施,協助客戶提升有效及安全地善用流動裝置的能力。

建議將可扣稅範圍擴大至現有頻譜成本

除網絡投資外,該集團過去半年已繳付約2.7億元頻譜費用予政府,此金額實際上已超過期內整體淨利潤。樂見財政司長建議容許未來頻譜成本可作扣稅用途,但不同意將現有頻譜開支排除在外的決定,因頻譜成本是網絡營運所需的重要營運開支,而且以往均可用作扣稅。直至去年12月底,因所持有頻譜無法享有扣稅,從而產生累計多達5.38億元重大財務影響。將頻譜成本排除在可扣稅範圍以外,不但會令經營成本上升,也會局限發展本港基建所需額外投資。因此,強烈促請政府將可扣稅範圍擴大至現有頻譜成本,營造一個公平和有利持續投資和發展的環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