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07 17:36:53

企業放榜|毛利受壓 丘鈦半年少賺近九成

分享:
企業放榜|毛利受壓 丘鈦半年少賺近九成

丘鈦科技受累營業收入及毛利率均下滑,半年純利208.02萬元人民幣,按年大減87.5%。(資料圖片)

丘鈦科技(1478)公布6月底止中期業績,受累營業收入及毛利率均下滑,半年純利208.02萬元(人民幣,下同)(226萬港元),按年大減87.5%;收益54.77億元,少22.8%;毛利1.88億元,挫近五成,毛利率3.4%,減1.9個百分點;每股盈利1.8分,維持不派中期息。

丘鈦放榜|手機攝像頭模組銷售量跌21%

集團指,收入減少主要是由於受宏觀因素影響,智能手機銷售數量下跌,而集團更聚焦於提升攝像頭模組產品規格,應用於手機的攝像頭模組的銷售數量同比下跌約21.2%。至於毛利率受壓,則受宏觀因素影響,應用於智能手機的攝像頭模組和指紋識別模組需求不如預期,市場競爭加劇,手機攝像頭模組的銷售數量同比下滑,營業收入同比減少,產能利用率下降,從而導致單位產品製造成本上升。另外,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繼續疲軟,集團截至6月底止期末的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較今年初貶值約3.8%,令得以美元計價進口結算的材料成本上升,對毛利率帶來負面影響。

不過丘鈦指,雖然於集團淨利潤減少,但應用於智能手機以外的攝像頭模組業務領域取得了重要的發展成果,應用於智能汽車和物聯網(IoT)終端的攝像頭模組產品的客戶結構與產品結構均大幅改善,銷售數量同比增長約64.3%

Ad Block

丘鈦放榜|上調三千二百萬像素銷售佔比目標

丘鈦在今年初初定出的全年營運目標,分別為三千二百萬像素及以上應用於手機的攝像頭模組及應用於其他領域的攝像頭模組的合計銷售數量於攝像頭模組銷售總量的佔比達35%以上;及應用於非手機領域的攝像頭模組銷售數量同比增長不低於50%。上半年,前者佔比約為37.1%,後者增長約為64.3%,皆略優於目標值。集團因而將前者目標修改佔比達到40%以上,以反映對提升攝像頭模組產品規格的決心與信心。

Ad Block

丘鈦今日收報3.32港元,跌0.13港元或3.8%,成交額440萬港元,市值39.33億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