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2 19:02:59

佐丹奴業績|拒評論周大福提罷免 劉國權:股東事股東了

分享:
佐丹奴業績|拒評論周大福提罷免 劉國權:股東事股東了

佐丹奴將於4月3日舉行特別股東大會,表決罷免主席及行政總裁劉國權的議案;圖左起為執行董事羅學文、劉國權、陳嘉緯。

佐丹奴(709)今日公布全年業績,對於市場關注集團將於43日舉行特別股東大會,表決周大福企業要求罷免主席及行政總裁劉國權。劉國權今日在業績記者會上拒絕評論與表決相關的事宜,稱「股東事股東了」,希望事件留待股東會處理;不過被問及有傳周大福不滿佐丹奴過去10年的整體業績表現,他指「明白嘅人唔需要解釋,唔明白嘅人解釋都無用。」

被問及有沒有退休劃時,劉國權稱「人人都會諗過退休,爭遲早問題……今日我無乜所謂,要退就退,唔退就唔退」,惟他亦補充現時的他「仲好精神」。

David Webb關注控權問題

另外,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亦現身佐丹奴分析員會議,指其佐丹奴持股低於5%,但未披露實質持股量,目前亦仍未決定下月特別股東會上的投票意向。惟他重申關注佐丹奴的控權問題,尤其存倉鎧盛證券的18.7%股權的實質持有人仍未明。

劉國權在業績會上分享指,自己在零售業經驗逾40年得出的三大經驗,分別為著重細節(retail is detail);尊重本地文化(retail is local);以及留意庫存,「從來只見庫存多嘅公司破產,未見過庫存少嘅公司破產」。至於公司最重要資產,他指是「人」,即上下所有員工。他又強調,香港收入佔整體比例只有11%,亦樂見此情況,強調集團管理層具國際視野,亦希望大家視佐丹奴為國際品牌。

Ad Block

對於中港零售市場周期,劉國權稱本港即使再放寬自由行,影響亦不會及2002年,並覺得政府「唔使做太多」,在大市場小政府的前提下,企業「逆境行慢啲,順境行快啲,呢啲係自然。」對於內地,他指市場有周期是必然,只爭在周期長短,惟相信否極泰來,內地以長線10年看,他仍樂觀。

續去庫存 冀提價增加毛利

對於集團業績方面,佐丹奴首席營運官陳嘉緯指,去年中國轉虧為盈,內地營商環境仍不穩定;港澳則經營費用仍高,未來拓展計劃會較謹慎,尤其租金仍偏高;至於印尼、泰國增長勢頭持續;新加坡去年第三及第四季同店銷售亦見提升。對於集團去年庫存跌幅明顯,他指內部目標仍未達,減庫存計劃會持續,最終目標是進一步上調產品價格及毛利,提升品牌檔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