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09 13:50:00

余偉文:香港金融體系仍非常穩定 本港存款過去5年有增無減

分享:
余偉文:香港金融體系仍非常穩定 本港存款過去5年有增無減

余偉文:香港金融體系仍非常穩定 本港存款過去5年有增無減

滙豐全球投資峰會一連三日於香港舉行,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周二(9日)出席時表示,近期有聲音質疑本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正在轉淡,他認為,本港面對社會事件、疫情、歐美銀行業危機等都順利渡過,沒有構成大影響,反映本港具有自身獨特優勢及韌性,亦維護了香港市場的信譽及能力。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余偉文:香港資產沒離開香港

余偉文在峰會上指,現時本港外滙儲備仍有4,200億美元,加上銀行系統的流動性比率非常高,若資本真的離開香港,本港銀行存款及管理資產應會下降,但本港存款有增無減,在過去5年累計增長21%。

他指,在2019至2022年間,在港資產管理公司的資產管理規模實際增長兩成,反映本港銀行業及資產管理業,均保持彈性和強勁增長。

余偉文:正致力深化各項互聯互通機制

余偉文又稱,香港另一個獨特的優勢是世界上連接中國的主要門戶。當中國繼續開放時,香港便成為所有互聯互通計劃的首選地,重申正致力深化各項互聯互通機制,亦讓他們選擇香港作為IPO首次公開發行地點,以利用內地資金,強調香港可為中東等市場提供增值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