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22 15:58:00

併購消息|利豐280億沽LF Logistics 馬士基接貨

分享:
利豐指,以280億元出售LF Logistics予馬士基。(資料圖片)

利豐指,以280億元出售LF Logistics予馬士基。(資料圖片)

利豐有限公司指,綜合航運物流服務商穆勒馬士基(馬士基)擬以36億美元(約280.8億港元)的企業價值為基礎,收購旗下利豐物流(LF Logistics),交易達成須經各監管部門批准,預計明年完成。另外,雙方將建立長期戰略夥伴關係,結合各自資源及業務網路構建,並提供全面整合的端到端全球供應鏈服務,連接和簡化客戶的供應鏈。

LF Logistics為利豐與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共同持有,分別佔有78.3%及21.7%股權,在亞洲提供合同物流服務及在全球提供貨運管理服務。該業務在過去十年穩定地錄得雙位數增長。

利豐集團執行主席馮裕鈞指,是次出售LF Logistics將進一步合理精簡業務架構,將資源集中於核心商貿採購業務和加快供應鏈數字化,相關業務需求均已強勁反 彈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

馬士基海運與物流業務首席執行官柯文勝稱,通過是次收購將帶來覆蓋快速增長的亞太市場的廣泛倉儲網路,這些倉儲網路不僅有一流運營和技術平台為基礎,還可擴展至全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