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11 23:01:13

併購消息|閱文斥6億人民幣購騰訊動漫

分享:
併購消息|閱文斥6億人民幣購騰訊動漫

閱文斥6億元人民幣向母公司騰訊收購騰訊動漫。(資料圖片)

閱文集團(772)指,斥6億元人民幣向母公司騰訊控股(700)及其全資附屬公司,收購騰訊動漫,主要從事APP平台資產、動畫項目、影視項目以及從事動漫創作的米橙子90%股權。

閱文指,透過是次收購事項,騰訊動漫的優質IP將加入其內容生態,進一步充實精品內容矩陣,閱文也是騰訊動漫目前最大內容提供商,後者暢銷榜前30部漫畫作品中約有50%改編自閱文文學作品,體現了漫畫及文學作品用戶群的相似性和重疊性。收購可望釋放閱文與騰訊動漫之間的強大協同效應,並進一步豐富用戶的產品體驗和消費場景。

利用AI來提高文學作品動漫改編效率

閱文又指,計劃在未來利用AI來提高文學作品的動漫改編效率,並透過批量化改編進一步放大其文學作品的價值。

提升IP資產影響力及價值

該集團擁有一支專業精英團隊及IP全產業鏈開發能力,能夠為是次收購事項帶來的IP資產賦能,提升該等IP資產影響力及價值。亦同時能夠以網絡文學為基礎,開發如漫畫、動畫、影視、遊戲、衍生品等IP市場下游業務,合理有序地推進頭部IP的全價值鏈一體化開發及運營,從而進一步提升IP從孵化到可視化及商業化的效率和成功率。

Ad Block

閱文今日收報26.75元,跌0.7元或2.6%,成交約6,000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